【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現代文明國家的國會中,議員享有的言論免責權,最早是源自英國議會發展的哪一項文獻?
(A)《大憲章》
(B)《權利請願書》
(C)《權利法案》
(D)《人權宣言》


答案:C
難度: 適中
2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7/10)
(B)權利請願書:英王查理一世簽署為籌措戰費,常濫行違法之行為,下院草擬權利請願書,迫使上院通過後,向國王提出,經國王於同年六月七日將此權利請願書,如同通常法案形式一樣予以批准,因而雖名為請願書,實際為法律。權利請願書內容主要有下列四點:一、未經國會同意國王不得徵稅。二、不得隨意拘捕人民。三、軍隊不得駐紮民房。四、和平時期不得行使戒嚴法。此四種權利非提出新要求,乃基於原有法律與憲章權利而求國王予以確認而已。
3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7/10)
(C)權利法案:英國國會驅逐詹姆士二世後,讓威廉與瑪莉共同接任英王,且通過權利法案,確立英國國會為最高的立法機構。主要內容:一、議會在國會中享有言論自由。二、國王未經國會同意,不能徵稅、募兵。三、國王不得否決國會通過的法律或法案。
4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7/10)
(D)人權宣言:法國大革命爆發後,國民會議接掌國政,發表「人權宣言」,保障人民自由與平等的權利。

在現代文明國家的國會中,議員享有的言論免責權,最早是源自英國議會發展的哪一項文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