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社工師◆社會工作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管理的決策過程中,運用一個專家團體給與問卷作答,然後依據結果做初步彙整,再依據彙整結果修正問卷,如此重複幾次後得到共識,以做為決策的依據,這種決策方式稱為:
(A)決策樹狀圖分析(decision-tree analysis)
(B)德爾菲法(Delphi method)
(C)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
(D)名義團體技術(nominal group technique)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assie 高一上 (2014/01/08)
德爾菲法(Delphi method)是一種結構化的決策支持技術,它的目的是在信息收集過程中,通過多位專家的獨立的反覆主觀判斷,獲得相對客觀的信息、意見和見解。 調查組通過匿名方式對選定專家組進行多輪意見徵詢。調查組對每一輪的專家意見進行匯總整理,並將整理過的材料再寄給每位專家.....看完整詳解
2F
莊福元 國三下 (2016/07/03)
名義團體技術 : 是指在決策過程中對群體成員的討論或人際溝通加以限制,但群體成員是獨立思考的。像召開傳統會議一樣,群體成員都出席會議,但群體成員首先進行個體決策。

在管理的決策過程中,運用一個專家團體給與問卷作答,然後依據結果做初步彙整,再依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