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設計課程或組織幼兒教材時,我們通常會注意進一步地加深加廣,以促進幼兒學習,這是屬於哪項教材組織原則?
(A)程序性
(B)統整性
(C)繼續性
(D)多樣性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ang Yi-Jia 大三上 (2011/07/12)
繼續性:重複舊經驗,以利幼兒學習。 程.....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Fu-An Hsieh 國三下 (2012/05/24)
繼續性與程序性的差別應在於「時間軸」。
以下資訊採自PTT幼教版: 
  • 黃義良(89)。國教世紀,19127-32。  
  • 參、對於現今國教課程革新的啟示   
  • 「繼續性」是指課程階段的前後應具有重複性質,教學時應注意新舊課程的銜接,而學生先備知識的多寡,也應是課程規劃的考慮要素之一。這一點對於「九年一貫課程」的連貫性實有重要的契合之處,課程設計者甚至可以考慮規劃上至高中、下至幼稚園的銜接層面。
  • 「程序性」是指學習經驗縱的部分加深。近兩次教育部的課程修訂中所重視的單元目標、行為目標,都是相同的產物,旨在強化上下單元的聯繫,是由簡入繁,由淺入深。  
  • 《課程與教學的基本原理》。R. W. Tyler。   
  • 程序性與繼續性有關,但又超乎繼續性。程序性所強調的乃是「每一繼起的經驗,因為建立在前一經驗之上,而又對同一素材作更廣泛、更深一層的處理。」
8F
Wa Haha 國三下 (2012/06/15)
這兩個的比較,陳嘉揚的書有寫,大家可以翻一下。
繼續性:重複出現,較涉及逐步地加深加廣
       例如類似的概念上課活動結束後,還是會出現在語文區、圖書區之類的。類似的概念以不同的型式重複出現。
程序性:簡→繁,逐步加深加廣。

這是大概的意思,需要確切的文句陳述的話,要翻一下書囉~
9F
Lin Eugenia 國二下 (2012/06/18)
請問三樓所提的題目 從了解類別到知道均衡的重要  不算加深加廣嗎 否則中班到大班只是繼續也很奇怪吧

在設計課程或組織幼兒教材時,我們通常會注意進一步地加深加廣,以促進幼兒學習,這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