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認知與語言發展理論中,較偏重天賦遺傳論的是:
(A) 奧蘇貝爾
(B) 思肯納
(C) 布魯納
(D) 皮亞傑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奕名盧 高三下 (2011/03/09)
皮亞傑發展先於學習→我是.....看完整詳解
7F
Yi-Ting Hsiao 高一上 (2011/03/09)

這一題好像有點怪耶從教概()-陳嘉陽p.312找到的資料

 

兒童的語言發展理論可分為三大不同的見解

一、重視天賦能力的先天決定論,以詹姆斯基(Chomsky)為代表

二、強調學習的後天決定論,以鎮森(Jensen)為代表

三、傾向認知皮亞傑(Piaget)語言發展論

 

皮亞傑的語言發展論

認為語言的發展有賴於先前的思考能力的發展為基礎。具備適當認知水準的兒童,必須要有模仿的情境和轉換的情境才能獲得語言。Piaget根據語言所具有的交談功能,將語言發展分為兩個階段:

1.自我中心語言:2~7歲;語法簡單,內容以自我為中心或單一事件為主。

2.社會化語言:7歲以後;由於認知發展和經驗的增加,兒童能逐漸重視他人的反應。

8F
Chou Min Tsai 高二上 (2011/08/22)
是因為皮亞傑注重成長嗎??
9F
李李真 高二下 (2012/02/14)
陳嘉陽上p317
皮亞傑將個體適應環境所表現出來的基本行為模式稱作基模。基模是經由遺傳與學習歷程而獲得。

在認知與語言發展理論中,較偏重天賦遺傳論的是: (A) 奧蘇貝爾 (B) 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