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課程評鑑中,主要以實驗的方法,探討實驗處理(指課程設計)的效果,這種評鑑稱之為:
(A)依據目標評鑑
(B)交流評鑑
(C)替代評鑑
(D)教學研究的評鑑。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oxicppp 國三下 (2015/01/03)

Hui Shan Zheng 高一上 (2011/05/06 15:53):4
依據目標的評鑑

係以目標為基礎從事評鑑,有什麼目標便做什麼評鑑,目標之外的現象一概不列入評鑑範圍。
交流評鑑
是指提供課程方案實驗或試用的資料給予課程設計人員,它強調課程設計人員和評鑑人員之間不斷的互動。
替代經驗的評鑑
旨在描述課程方案實際運作的活動和經驗,提供運作情境之外的人員一種替代的經驗,使其使未親身經歷,也能體驗課程方案的實際運作狀況。替代經驗的評鑑途徑,屬於過程取向而不是輸入輸出取向,因此採取能夠提供替代經驗的資料搜集方法,像參與觀察、說故事等。
教學研究的評鑑
主要係採取實驗的方法,探討實驗處理的效果。在課程評鑑中,所謂實驗處理便是課程的設計。

在課程評鑑中,主要以實驗的方法,探討實驗處理(指課程設計)的效果,這種評鑑稱之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