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諮商工作上,強調運用學生本身的有利資源與成功經驗,逐步引發積極有效的改變,以解決學生本身所面臨的困難,屬於哪項諮商學派?
 
(A)個人中心諮商
(B)認知行為諮商

(C)問題解決諮商
(D)焦點解決諮商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Chuehyu 大二上 (2011/02/26)

焦點跟問題每次都搞混,好難分辨啊!

2F
佳頻如潮 大二上 (2017/06/04)

(A)個人中心諮商 - Roger提出

強調同理心、真誠一致、無條件關懷,提供適宜的情境讓當事人除去長久以來的面具,進而與真實的我接觸展現自我全貌,而發展成「完全發揮功用的人」

(B)認知行為諮商 - Ellis提出   

培養當事人一個更正確實際的生活哲學,減少當事人不必要的情緒困及自我挫敗的行為,屬於再教育的歷程。較常使用技術:駁斥非理性信念與ABC認知家庭作業。

(C)問題解決諮商 -

是一套科學化的方法,以按部就班的方式將一個人的思想和資源有系統的組織排列,找出有效的行動方法

(D)焦點解決諮商:

當事人是自己問題的專家,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擁有改變的優點與資源,問題本身不是問題,而是解決方法不當

在諮商工作上,強調運用學生本身的有利資源與成功經驗,逐步引發積極有效的改變,以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