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運輸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進行客運旅次的旅行成本分析時,通常僅計算什麼成本?
(A)維修成本
(B)時間成本
(C)運具成本
(D)實際支出成本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含妹 高一下 (2013/04/06)
這題我也選錯了~>"<我想大家應該是卡在B和D兩個選項,我照答案思索了一番~有了以下的想法,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假設我們坐火車,實際上應該只會計算買車票的錢,時間成本應該不好.....看完整詳解
5F
廖崇耀 小二下 (2013/05/26)
我把"實際支出成本"當成最終結算結果(時間、票價、.....綜合)
6F
GRACE 大三下 (2016/05/25)
旅次的旅行成本是指:旅客為了完成該旅次所須支付的費用,以使用公共運輸(如計程車或公車)者而言,旅行成本是指旅客付給計程車司機的費用,或購買公車票的票價。
公共運輸旅次旅行成本的計算較為直接,有關私人運具的成本則較為複雜。
考量旅行成本的重點,在於使用者有沒有感受到在該旅次中有實際的成本支出。
無論旅客使用公共運輸或私人運具,一般將使用者在該旅次中的實際支出(如購買車票、油價或停車費等),通稱為口袋成本(out-of pocket cost)。
(內容摘錄自宏典文化:書號CE1232,Page:438)
7F
hpof3004pro 幼兒園下 (2018/04/02)

B跟D猶豫之後,最後選C= =

在進行客運旅次的旅行成本分析時,通常僅計算什麼成本? (A)維修成本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