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運動情境中若從頭到尾是穩定和可以預測的,我們稱之為「閉鎖性運動技能」(Closed Motor Skills)。下列哪一項運動是屬於這一類的運動技能?
(A)羽球
(B)拳擊
(C)跳高
(D)跆拳。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andy Lin 高二下 (2013/04/08)
開放性技能(Open Skills)心理學家鮑頓(E.C.Poulton,1957)將運動比喻為情報理的式樣,認為時刻變化且難預測狀態下所使用的技能,稱為開放性.....看完整詳解
2F
小叮噹 高二下 (2012/10/22)
運動項目可根據外部刺激的利用程度,將運動項目分為開放式(open skill) 與閉鎖式 (close skill) 等不同運動技術特性:
所謂的「開放式運動技術」是指動作隨個體外 部情境變化可作相應變化的技能,像這種狀況是很難有效預測對未來的動向而做出未來的 反應,例如排球、跆拳道等運動項目。
相反地,「閉鎖式運動技術」則是指可以不參照個體 外部條件變化所進行的運動技能,而所在環境是穩定可以預測的,例如射箭、游泳等運動 項目。
4F
Meimei Chen 高三下 (2013/04/26)
不能好好地寫中文嗎?

在運動情境中若從頭到尾是穩定和可以預測的,我們稱之為「閉鎖性運動技能」(Clos..-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