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選舉中,某些政黨為爭取中間選民的選票,而提出"新中間路線"的政見以迎合大多數人。這種政黨就政黨制度的類型而言,應屬下列何者?
(A)使命型政黨
(B)掮客型政黨
(C)內造政黨
(D)外造政黨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Grace Huang 高一上 (2013/04/02)
A掮客型政黨〈boker’s party〉此類政黨不關注教條或意識型態,其主要是因時因地制宜的調整,多是反映輿論的需要如美國的兩大黨民主與共和、日本的自由民主黨、英國的保守黨與工黨,此類政黨又稱為實用主義政黨〈pragmatic party〉 B使命型的政黨〈missionary party〉:此類政黨是堅持與追求某些特定的理想或原則的實踐,其政策都必須符合其所堅持.....看完整詳解
3F
Hung Shin 高一上 (2013/04/10)
以民意為主。
4F
南霸天 大三上 (2014/08/21)
掮客型=牆頭草型
5F
R 小五上 (2016/01/08)
恩...只能說如此分類已經過時,題目所說「新中間路線」是英國社會學家紀登斯為平衡"左右派別"所提出之理論。在台灣是政客操作"統獨議題"所借用。

總而言之,記住,台灣的國民兩黨皆是外造政黨,因為我們沒有內閣制的傳統。如果考題出現「時代力量」、「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第三勢力,那就選使命型政黨。

在選舉中,某些政黨為爭取中間選民的選票,而提出"新中間路線"的政見以迎合大多數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