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青少年發展理論中,強調環境決定論的學者為:

(A)達爾文

(B)皮亞傑

(C)華生

(D)維高斯基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Min-Chun Shih 國三下 (2013/02/14)
華生(J. B. Watson)說:給我一打健康的孩.....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陳思傑 高二上 (2014/01/28)
教育萬能論

5F
bluesgsg 小一下 (2014/02/27)
教育心理學「環境決定論」  心理學家華生[約翰.布魯德斯.華生(John.Broadus.Watson 1878-1958)美國心理學家,行為主義的創始人]等認為,個體的心理發展是環境影響或塑造的結果,有什麼樣的環境就有什麼樣的心理和行為。
6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2/06)

※教育萬能論=後天環境+教育

1.否認遺傳的作用

2.行為主義的控制與刺激:

「請給我十幾個健康而沒有缺陷的嬰兒,讓我在我的特殊世界中教養,那麼我可以擔保,在這十幾個嬰兒之中,我隨便拿出一個來,都可以訓練他成為任何一種專家──無論他的能力、嗜好、趨向、才能、職業及種族是怎樣的,我都能夠訓練他成為一個醫生,或一個律師,或一個藝術家,或一個商界首領,或者甚至也可以訓練他成為一個乞丐或竊賊。」
3.兒童的情緒發展:

華生指出:初生兒只有三種非習得的情緒反應——怕、怒、愛。後來由於環境的作用,經過條件反射,促使怕、怒、愛的情緒不斷發展。華生強調家庭環境在情緒發展中的作用,認為父母是兒童情緒的締造者與種植者。直到兒童3歲,他的全部情緒生活和傾向,便已打好根基,已決定了兒童將來變成一個快活健康而品質優良的人;或是一個神經病患者;或是一個睚眥必報,作威作福的桀驁者;或是一個畏首畏尾的懦夫。同時,他也重視兒童嫉妒和羞恥的情緒行為研究。




在青少年發展理論中,強調環境決定論的學者為: (A)達爾文 (B)皮亞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