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1957年蘇聯人造衛星升空後,美國社會對教育界大為批判,認為當時盛行的教育思潮造成了''弱勢教育''。這個被批判思潮是:
(A)理性主義
(B)經驗主義
(C)重建主義
(D)進步主義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怡君 小五上 (2013/02/18)
這題答案應該是「永恆主義」批判「進步主義」二十世紀前期美國教育界因受杜威影響,追隨者成立了進步主義,促使教育趨向以「兒童中心」而產生弱式教育,因而有新人文主義者賀欽斯及艾德勒等反對,認為知識應回到絕對的原則,以追求永恆的學科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Chiaen Yao 大二下 (2014/07/25)
誰叫台灣這麼多杜威的徒子徒孫
11F
Yan 國二上 (2014/12/24)
原來是要選「被批判」的
12F
N 大三上 (2021/06/13)
當初是因為很多人誤會杜威的主張,走向極端放任,根本不是杜威的本意,這都不知道是根本沒讀熟教育史跟教育哲學的脈絡吧,這樣的人當老師才是台灣教育界的悲哀( ・᷄ὢ・᷅ )

而且批判進步主義的是永恆主義跟精粹主義,這也是有跡可循,當一個方向走到極端,就會出現反動,朝另一端走,而進步主義的另一端就是永恆主義和精粹主義。

在1957年蘇聯人造衛星升空後,美國社會對教育界大為批判,認為當時盛行的教育思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