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電腦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在OSI 通訊協定架構中,負責提供 FTP, Email 等服務的是哪一層
(A)傳輸層
(B)應用層
(C)呈現層
(D)會議層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蔦老師 大二下 (2012/05/13)
OSI模型,即開放式通訊系統互聯參考模型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 Reference Model),是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提出的一個試圖使各種計算機在世界範圍內互連為網路的標準框架,簡稱OSI。

OSI將計算機網路體系結構(architecture)劃分為以下七層:

「OSI/RM」是英文「Open Systems Interconnection Reference Model」的縮寫。


2F
蔦老師 大二下 (2012/05/13)

第7層 應用層(Application Layer)

主條目:應用層

應用層能與應用程式界面溝通,以達至展示給用戶的目的。 在此常見的協定有: HTTP,HTTPS,FTP,TELNET,SSH,SMTP,POP3等。


第6層 展現層(Presentation Layer)

主條目:展現層

展現層能為不同的用戶端提供數據和資訊的語法轉換內碼,使系統能解讀成正確的數據。同時,也能提供壓縮解壓、加密解密。


第5層 會談層(Session Layer)

主條目:會談層

會談層用於為通訊雙方制定通訊方式,並建立、註銷會話(雙方通訊)。


第4層 傳輸層(Transport Layer)

主條目:傳輸層

傳輸層用於控制資料流量,並且進行偵錯及錯誤處理,以確保通訊順利。而傳送端的傳輸層會為封包加上序號,方便接收端把...


查看完整內容

在OSI 通訊協定架構中,負責提供 FTP, Email 等服務的是哪一層(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