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票據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執票人為發票人時,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票據權利因混同而消滅
(B)不得再為背書轉讓
(C)對其前手無追索權
(D)再背書轉讓給其他人時,僅有通常債權轉讓之效力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原子力量 大二下 (2017/07/06)
第 99 條執票人為發票人時,對其前手無追索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pig6880 國三下 (2017/05/05)

法條題

票據法99

3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混同Vereignung混同

混同是指一個人變得同時是權利人又是義務人[1],或擁有兩種不需要同時存在的權利[2]、義務,這時候他的權利或義務原則上就會消滅。


同時變成權利人和義務人,例如A向爸爸借30萬元,是借據的債務人,但爸爸過世後唯一繼承人的A繼承了這筆借據的債權,那A就同時是30萬借款的債務人及債權人,這筆借貸關係的權利義務都會消滅。

擁有兩種不需要同時存在的權利,例如A在B地上設定了地上權,是地上權人,但A後來又把B地買下來,直接變成所有權人,那A對B地的地上權就會消滅。

執票人為發票人時,下列敘述何者正確?(A)票據權利因混同而消滅(B)不得再為背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