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培根的《新工具》(Novum Organum)解開自然科學的奧秘,其所指的是哪種方法?
(A)歸納法
(B)演繹法
(C)哲學法
(D)分析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Neiwei Sun 高一上 (2010/07/20)
有位老師跟我說過......"歸""根"究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21)


弗·培根把自己論述新方法的著作命名為《新工具》,以區別於亞裏士多德的《工具論》,目的就是要用一種新的邏輯學來代替亞裏士多德的邏輯學。他在書中針對當時流行的邏輯方法的弊病,指出三段論是不足以窮自然之奧秘的。他說:“三段論是由命題組成的,命題是由詞語組成的,而詞語是概念的符號。因此,如果概念本身(這是事情的根本所在)不清楚,並且是很草率地從事實中抽出來的,那麼上層建築便沒有穩固的基礎。因此,我們唯一的希望就在於一種真正的歸納。”培根力圖用他新建立的歸納邏輯來代替三段論式的演繹邏輯,並把歸納邏輯貫通到各種領域中去。

3F
Parker Chen 高二下 (2012/02/27)
演一隻豬腳~~跪一條培根

培根的《新工具》(Novum Organum)解開自然科學的奧秘,其所指的是哪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