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夏福利茲(J. M. Shafritz)和羅素(E. W. Russell)將下列何者所產生的特性類比為 1789 年的法國大革命「自由、平等、博愛」的口號?
(A)黑堡宣言
(B)新公共行政
(C)新公共管理
(D)人群關係學派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普隆龔 國一上 (2011/06/07)
學者夏福利茲和羅素將「政府再造」類比為1789年法國大革命「自由、平等、博愛」的口號,而顯示出「流程再造」、「充分授能」、.....看完整詳解
6F
八卦山下智久 高三下 (2018/07/20)

法國大革命是1789年-1799年在法國發生的一場革命。在這次革命中,代表資產階級的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一起推翻了君主專制政體。    

恕我提出疑問,共和黨跟民主黨不是在美國成立的政黨嗎?

還是法國本土也有共和黨跟民主黨?



7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25)

博愛是愛(人) , 但此處的人是指( 顧客 )  o 不是指"世人"  o

政府有進行非常大的(改造) , 由以前的政府管太多變成(自由)放任o


三民書局 林鍾沂 行政學 第166 頁 ( 這本書買來7年了 , 哇 ,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第166頁 )

我覺得我有書 , 不會進步  ,  書很痛苦 , 我沒有進步 , 我是在這裡跟大家交流 , 我會看你們寫的 , 你們也會看我寫的 , 才有進步的 ! ! !



8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25)

八卦山下智久 高三下 (2018/07/20)     1    

還是法國本土也有共和黨跟民主黨?


我覺得這是夏福利茲拿法國大革命斷章取他自己的義 

自由 - 從以前的政府管制到現在的自由放任 ( 指一個國家的經濟制度是管制性的或市場性質的(即政府不管制  ) 

平等 - 從以前的政府集權式到現在的分權 ,會授與權力給地方政府和社會上的不同團體和個人 

博愛 - 博愛在法國大革命是指"世人" , 也就是"人 ", 新公共管理說的人是用顧客來說的o


您的問題也是長久以來困擾我的問題 ! ! ! 大家加油 ! ! !


夏福利茲(J. M. Shafritz)和羅素(E. W. Russell)將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