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多元文化要真正落實到教師的教學活動中,下列何者不是適當方法?
(A)透過不斷的研習進修活動,改變教師信念
(B)提供教師多元文化教學經驗
(C)培育教師發展一套真正落實多元文化的教學設計或課程
(D)檢討在教學上如何因應學生本身能力、學習經驗上的差異)。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An-chin Chien 大二上 (2011/07/12)
雖然我也是選C 但PTT上有人解答是 D選項 偏重"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感謝阿摩讓我考回台南QQ( 大一上 (2017/06/02)
如果按照最佳解的邏輯,那(A)豈不更偏重"教師自省"? 與教學活動實際落實於"學生"身上有何干係?
11F
蒲蒲 大四下 (2018/04/29)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多元文化教育


多元文化教育

是一種教育改革運動,透過持續不斷的課程改革和其他的教育改革途徑,除了教導學生熟悉並認同自身的文化,使且能夠自尊自信,亦培養學生了解與欣賞其他微型文化、國家文化及世界文化的豐富性與多樣性,養成積極對待其他文化的態度,消除性別、種族、宗教、階級等偏見與歧視。其面向包括:知識建構、減低偏見、平等教育、內容統整、增能的學校文化。



可透過四步驟循序完成:

1.自我文化意識:培養學生的自我概念,使其認同自己的文化。

2.多元文化意識:了解社會文化的多樣性,進而減低偏見及刻板印象。

3.跨文化能力:透過群際關係的了解,培養自我多元文化的觀點。

4.公民意識與責任:培養其社會...


查看完整內容
12F
口訣王 幼兒園下 (2018/08/28)

D有因材施教的概念

不是多元文化所強調

多元文化要真正落實到教師的教學活動中,下列何者不是適當方法?(A)透過不斷的研習..-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