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多數研究發現指出哪一種教養型態對兒童學習潛能的激發最為不利?
(A)溝通權威型
(B)權威型
(C)自由放任
(D)民主教養型。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wen 國三下 (2015/12/13)
權威開明教養型(溝通/民主)→高認知及社交能力。權威教養型→中認知及社交能力。縱容教養型(自.....看完整詳解
6F
Claire 小五下 (2014/06/11)
研究發現,民主型及權威型教養方式下的子女會有比較多的創造力表現。你和孩子的相處模式是屬於那一種類型?如果是獨裁型的,總會認為「小孩子有耳沒嘴」,那麼你應該試著聽聽孩子的心聲,鼓勵他們自我表達;如果你是為生活忙碌的父母,那麼你應該想想是否疏忽了對子女的關注。值得注意的是,對孩子的管教太過嚴苛會壓抑其發展,然而太過放任對其創造思考也沒有多大的助益,所以家長應該常常對親子關係加以反思,以關愛的態度陪伴孩子,在孩子需要幫助時給予鼓勵和引導,需要自由時給予自我的空間。
如果選項有獨裁型,那麼答案可能就有兩個。

8F
西瓜 大四上 (2022/03/27)
多數研究發現指出哪一種教養型態對兒童學習潛能的激發最為不利
(A) 溝通權威型
(B) 權威型
(C) 自由放任
(D) 民主教養型

多數研究發現指出哪一種教養型態對兒童學習潛能的激發最為不利?(A)溝通權威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