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導遊實務(一)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大體而言,導覽人員所謂的解說知識,是表示其瞭解解說的元素、原則及:
(A)技術
(B)對象
(C)道德
(D)方法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uxi Syu 高三上 (2018/03/05)
解說員要瞭解解說的元素、原則及對象,隨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飄戸 高二下 (2023/03/09)

解說人員應具備之條件


一、愛與熱忱
根據解說之父Freeman Tilden的說法,解說員所應具備最重要的特質是「愛」,心中有「愛」,對於解說工作就會展現高度熱忱,其精神表現就會符合「三喜原則」,所謂的「三喜」即是指喜歡與人相處、喜歡旅行及喜歡去的地方。
二、親和力
整潔的外表、和悅的笑容,以及誠懇的態度,就會展現親和力,親和力對解說人員而言,也是應具備之重要特質之一。
三、自信心
堅定的語氣,搭配表情、肢體語言,可建立個人風格,展現自信。
四、口齒清晰
解說時,解說員必須口齒清晰,讓每位遊客聽懂其意。
五、豐富的解說知識
解說員要瞭解解說的元素、原則及對象,不斷充實專業知識,才能解說內容更加精彩與豐富,對於遊客提問時才能從容以對。惟解說員不太可能是無所不知的博學家,而遊客可能是無所不問的問題者,因此,解說員碰到不知道的事物,還是要誠實以對,不可顧左右而言它、含糊回答,或拒絕回答。
六、隨機應變能力
進行解說時,若遇突發狀況,解說人員應冷靜妥適的解決問題。

大體而言,導覽人員所謂的解說知識,是表示其瞭解解說的元素、原則及: (A)技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