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奧蘇貝爾(D. Ausubel)認為,教師若能把學生在某一領域學習所獲得的知識,用來促進其在另一領域的學習,會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奧蘇貝爾稱這種現象為何?
(A)階層遷移(hierarchical transfer)
(B)訓練遷移(transfer of training)
(C)垂直遷移(vertical transfer)
(D)水平遷移(lateral transfer)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小洋 高二下 (2010/05/26)
1. 學習遷移: Ø          水平遷移(舉一反三、觸類旁通);垂直遷移(突破既有智識層而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Ø         低徑遷移:經由反覆的練習而產生的自動化遷移,通常屬於動作練習或低層次認知能力。 Ø  .....看完整詳解
7F
小多 國三下 (2016/03/01)
所以答案是...??

8F
貝ʕ•̀ω•́ʔ✧ 臺北上 大一上 (2016/05/25)
沒看過階層遷移,但我覺得答案是沒有問題的
水平遷移就是一種觸類旁通,就像水平的科目有關聯一樣,學生只要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科目遇到馬上就會產生水平遷移。
例:在自然教到「外來物種」,過不久社會又介紹「外來物種」,馬上將自然學到的知識運用在社會裡。
9F
楊凱棋 國三下 (2017/02/28)

戴帥是寫-水平遷移

高明是寫-階層遷移


考試時要寫哪一個呀?我好混亂Q_Q

奧蘇貝爾(D. Ausubel)認為,教師若能把學生在某一領域學習所獲得的知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