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港務局◆公文及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如有附件,應在那一段敘述附件名稱及份數:
(A)主旨 
(B)說明 
(C)辦法 
(D)主旨及說明兩段均要敘述.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姑姑城外含三次 幼兒園下 (2017/01/09)
(三) 稿之撰擬:1、草擬公文按文別應採...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graceLuo 小二上 (2020/05/23)

答案是否為C

公文分段要領:

一、公文製作分段要領

1. 為全文精要,以說明行文目的與期望,應力求具體扼要。 2.「主旨」不分項,文字緊接段名冒號之下書寫。

(一)「主旨」

(二)「說明」

1. 當案情必須就事實、來源或理由,做較詳細之敘述,無法 於 「主旨」內容納時,用本段說明。本段段名,可因公文 內 容改用「經過」、「原因」等名稱。

2. 如無項次,文字緊接段名冒號之下書寫;如分項條列,應 另 列縮格書寫。

 

(三)「辦法」

  1. 向受文者提出之具體要求無法在「主旨」內簡述時,用本 段 列舉。本段段名,可因公文內容改用「建議」、「請求」、「擬 辦」、「核示事項」等名稱。

  2. 其分項條列內容過於繁雜,或含有表格型態時,應編列為 附件。

3F
好鄉民 研二下 (2021/01/23)

參考網址

答案應仍為B

2F所舉只是說應編列為附件的情況,而非敘述附件名稱跟份數的地方

正確應於「說明」段內敘述。


如有附件,應在那一段敘述附件名稱及份數:(A)主旨 (B)說明 (C)辦法 (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