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如果一種評量強調受試者依其既有的先備知識作為基礎,將新學習連結到舊知識之上,統整調和成一個有組織、有系統、有階層的知識結構,這屬於何種評量?
(A)真實性評量
(B)檔案評量
(C)概念圖評量
(D)總結性評量


答案:C
難度: 簡單
2F
恰拉 高三上 (2016/04/26)
請問什麼是概念圖評量?
3F
jade0727 大四下 (2016/06/24)
看來像是奧蘇貝爾的前導組織,但沒有此答案,使用刪去法,就只能選概念圖了…(概念圖是一個有系統的組織圖)
4F
jessica807200 國二上 (2017/03/24)

概念構圖(concept mapping)是一種新式的學習、評量、與研究方法,同時也是構成有意義學習的一種評量工具。凡學習者能夠主動參與建構知識的學習過程,依據既有的先備知識為基礎,將新學習連結到舊知識之上,統整調合成為一個有組織、有系統、有階層的知識結構,便是在建構有意義的學習。

而概念構圖,正是一種以概念圖(concept map)方式來表徵所欲教學和學習的概念與概念間階層連結關係,並以此概念圖作為評量與研究學生的概念結構之圖示技術。目前這種方法不僅可以當成是一種教學與學習的工具,更是一種後設認知學習策略(meta-cognitive learning strategies)。

簡單的說,概念構圖是一種在兩個向度上,使用命題形式的概念圖,來表徵所欲...


查看完整內容

如果一種評量強調受試者依其既有的先備知識作為基礎,將新學習連結到舊知識之上,統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