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如果員工個性內向、沈默寡言,而且不願參與活動,應該採用何種管理方式為宜?
(A)正式結構和正式激勵
(B)例外管理
(C)非正式結構和個別激勵
(D)仁慈的專制(benevolent autocracy)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2/17)
如果員工個性內向、沈默寡言,而且不願參與活動,應該採用何種管理方式為宜? (A)正式結構和正式激勵 (B)非正式結構和個別激勵 (C)例外管理(D)仁慈的專制(benevolent autocracy)~解析 :席斯克 ( Sisk ) 之理論 :一、席斯克 ( Sisk ) 之著作 :《管理的原則》( 1969年 )。二、席斯克 ( Sisk ) 認為「X、Y理論」均有所偏,須「同時」兼顧「人」與「制度」,主張採取「系統途徑」來研究「組織」與「管理」。三、席斯克 ( Sisk ) 提出「六個情境變數」,以衡量「結構」與「組織過程」是否「適當」:(一) 組織「人員」的「多寡」:「人員」愈「多」,「結構」愈「複雜」,「正式化」,不易實施「參與管理」;「授權」受「限制」。(二)「員工」的「互動程度」:「互動」.....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蘿莉萌 高三上 (2013/11/19)
員工」的個性」屬內向,「不願參與」,缺乏主動」時,採用正式結構和「正式激勵;反之,若「員工」的「個性」外向,「願意參與」,有主動精神」時,則採用「參與管理」
3F
陳亮亮 國三下 (2016/06/14)
補充
(五)決策層級的高低:決策層級差距不遠,且下級單位能勝任決策,則應實施參與管理。假若上下層級差距很大,高層相當遠離低層,較宜採取正式方式管理。
4F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地特四等 國三下 (2016/09/22)
席斯克 ( Sisk )還有提出那些管理方式阿?

如果員工個性內向、沈默寡言,而且不願參與活動,應該採用何種管理方式為宜?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