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母人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嬰兒缺乏下列那一種脂肪酸,會產生濕疹樣皮膚炎?
(A)亞麻油酸
(B)次亞麻油酸
(C)天門冬酸
(D)花生油酸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山羊山羊 國二下 (2012/11/13)
(A)亞麻油酸(B)次亞麻油酸有什麼不衣樣的地方?

2F
Ying-Ting Che 小一上 (2013/04/16)
ω-6:維持生長、維持紅血球以及皮膚的結構完整、生育。
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 LA)通過減低組織內的氧化壓力、降膽固醇、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HDL, 即好的膽固醇)、減低血小板之凝集作用,並修改免疫系統細胞的脂肪酸組合成分,從而減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此外,LA能維持表皮的阻水作用。個別維持低脂飲食的人士,會形成濕疹類的疾病和皮疹,但當服用亞麻油酸後,這些異常的疾患便會隨之消失。

γ-次亞麻油酸(Gamma Linolenic Acid,GLA)屬於Omega-6(ω-6)不飽和脂肪酸,必需藉由飲食中攝取或由亞麻油酸(LA)經酵素轉化而成。它可以在體內主要功能是合成前列腺素E1(Prostaglandin E1,PGE1)。
前列腺素在身體中扮演很多重要角色,如:減少發炎...
查看完整內容

嬰兒缺乏下列那一種脂肪酸,會產生濕疹樣皮膚炎?(A)亞麻油酸(B)次亞麻油酸(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