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嬰幼兒經常無法配合聽力師的要求做反應,而無法測得可靠的聽力閾值。以下何種方法最適合作為嬰幼兒聽力檢查的方法?
(A) 電生理聽力檢查
(B) 純音聽力檢查
(C) 遊戲式聽力檢查
(D) 行為觀察聽力檢查.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aitai Chang 高二上 (2013/09/04)
電生理聽力檢查則透過儀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3/06)

原本題目:

嬰幼兒經常無法配合聽力師的要求做反應,而無法測得可靠的聽力閾值。以下何種方法最適合作為嬰帅兒聽力檢查的方法? (A) 電生理聽力檢查 (B) 純音聽力檢查 (C) 遊戲式聽力檢查 (D) 行為觀察聽力檢查.

修改成為

嬰幼兒經常無法配合聽力師的要求做反應,而無法測得可靠的聽力閾值。以下何種方法最適合作為嬰幼兒聽力檢查的方法? (A) 電生理聽力檢查 (B) 純音聽力檢查 (C) 遊戲式聽力檢查 (D) 行為觀察聽力檢查.

4F
張瓅文 高二下 (2020/05/03)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

修正日期:民國 102 年 09 月 02 日

第五條

本法第三條第三款所稱聽覺障礙,指由於聽覺器官之構造缺損或功能異常
,致以聽覺參與活動之能力受到限制者。
前項所定聽覺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之一:
一、接受行為式純音聽力檢查後,其優耳之五百赫、一千赫、二千赫聽閾平均值,六歲以下達二十一分貝以上者;七歲以上達二十五分貝以上
二、聽力無法以前款行為式純音聽力測定時,以聽覺電生理檢查方式測定後認定。

5F
鄭雅婷 大三下 (2021/06/11)
電生理聽力檢查
  1. 聽性腦幹反應:
    隨著新生兒聽力確診發展,必須能在嬰幼兒無法或不願配合的情形下,有客觀的聽閾評估檢查。而電生理檢查能達到這些目標。
    任何感官接受刺激後,神經將訊息傳至大腦形成感覺,傳導過程中造成電位改變。受試者在頭部貼上電極貼片,目的就在於偵測聽神經和腦幹中電位的改變,推估聽力狀況。
  2. 聽覺穩定狀態電位反應:
    檢查方式與聽性腦幹反應相同,偵測位置則在大腦皮質。能預估中低頻與極重度以上的聽力情形,對助聽器的選配有非常大的幫助。

    參考資料:https://taichungsub.tzuchi.com.tw/57/98/99/45

嬰幼兒經常無法配合聽力師的要求做反應,而無法測得可靠的聽力閾值。以下何種方法最適..-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