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孔子的教學方法,有所謂「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論語.述而》)這是相當於今 日的何種教學方法?
(A) 愛心教育
(B) 填鴨式教學
(C) 啟發式教學
(D) 注入式教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YU 高一下 (2012/03/06)
不憤不"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徐千惠教甄必上~感謝阿摩陪 大三下 (2012/03/17)

指不到學生想求明白而無法獲得時,...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Iris 大一下 (2015/01/11)

明明就按c是我眼花嗎??

4F
王大嘉 高三上 (2020/04/30)

「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見於《論語·述而第七》。原文為:子曰:「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翻譯過來就是:孔子說:「教導學生,不到他想弄明白而不得的時候,不去開導他;不到他想出來卻說不出來的時候,不去啟發他。教給他一個方面的東西,他卻不能由此而推知其他三個方面的東西,那就不再重複教導他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education/2yxl9z.html

孔子的教學方法,有所謂「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論語.述而》)這是相當於今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