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孔子說:「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此說明教學應注重:
(A)同時學習原則
(B)熟練原則
(C)社會化原則
(D)自動原則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蕭榆臻 高一下 (2012/07/01)
自動原則:自動與自發→福祿貝爾社會化原則:共同參與原則熟練原則:真正的學習、徹底的學習→莫禮生同時學習原則:克伯屈    主學習:直接達到的教學目的    副學習:與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ia Chun Lai 高三下 (2012/07/02)
原文出自論語 子曰:「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
朱熹對此解釋說:“‘憤’者,心求通而未得之意,‘悱’者,口欲言而未能之貌。
整句翻譯,便是:
孔子說:一個人不到他"傾全力"去嘗試了解事理,但卻仍然想不透的程度,我是不會去啟示他的。不到他盡全力想要表達其內心的想法,卻想不到合適言詞的程度,我是不會去開導他的。如果不能舉一反三,我就不會多說些什麼。
→要求學習者先"主動"求知,若有不懂,教師才加以指導

孔子說:「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此說明教學應注重: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