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前階段自閉症兒童的教育方案應強調
(A) 閱讀與寫字的先備能力
(B) 數學與推理的能力
(C) 功能性溝通與社交技能
(D) 行動與生活自理能力。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陳伊踢 大一上 (2013/04/30)
自閉症的主要特徵:1. 顯著社會互動及溝通困難2. 固定而.....看完整詳解
2F
po 大一下 (2016/05/23)

大多數自閉症兒童的語言發展比同年齡的兒童遲緩或異常,有三分之一左右的自閉症兒童在學前階段無法發展出口語能力,身心發展較佳者大約在三歲以後才會說些語詞,其餘的自閉症兒童多半是再隔幾年才會說話,或終其一生沒有發展出口語能力。以下區分為三個時期,來說明自閉症兒童的溝通發展情形。

1.嬰幼兒期非口語能力:一般嬰幼兒在沒有口語的階段,可能會以點頭或搖頭、手勢、手指指示來表達需求或溝通,但是自閉症兒童在這些非口語溝通的能力上顯示遲緩或異常。他們很少向成人以指物來表達需求,有些以拉手、哭、自傷等方式表示,而且對他人的手勢、表情或肢體動作也難以理解。

2.始語期:一般幼兒的始語期在一歲到一歲半,自閉症兒童則比較晚出現或終生不會出現。有些自閉症幼兒在一歲左右發展出口語能力,但隨後在一歲半到兩歲左右消失,消失後有的會再出現,有的則終生無法再有口語表達出現。

3.口語能力:有口語能力的自閉症兒童大多數在六歲以前即出現口語表達,如果到了十歲還未發展出口語能力,則要運用口語表達的可能性就很小。


學前階段自閉症兒童的教育方案應強調 (A) 閱讀與寫字的先備能力 (B) 數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