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校可以傳遞文化價值與習俗傳統,培養適當工作能力的人才,進而促成政治與社會的整合。此項說法屬於下列那種理論的主張?
(A)社會再製論(social reproduction theory)
(B)後現代主義(postmodernism)
(C)結構功能論(structural functionalism)
(D)符號互動論(symbolic interactionism)


答案:C
難度: 簡單
2F
Catalina Zeng 高三上 (2016/03/07)
「社會再製」係以較鉅觀的角度批判當代學校再製資本主義生產條件,以延續資本主義霸權的統治。

3F
今年必上 高三上 (2017/11/19)
和諧理論學派(結構功能論)
4F
洪譽芳 高三上 (2019/04/17)

結構功能論:是和諧、分功、安定。因為每個人都各司其職,誰也不願變化現況。

衝突論:是階級、權力和利益的鬥爭等等,促成社會流動和變遷。

學校可以傳遞文化價值與習俗傳統,培養適當工作能力的人才,進而促成政治與社會的整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