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校在舉辦教學觀摩會時,有時可以看到學生上課反應異於平常,顯得特別熱烈,學習效果特別好,此種現象符合下列何種效應?
(A)霍桑效應
(B)蝴蝶效應
(C)狐狸博士效應
(D)月暈效應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Ying Liao 高三上 (2011/02/23)
  在教師心理學中,人們把教師那種善於表演與善用幽默所產生的優質教學效果的現象,稱之為狐狸博士效應。   這主要是狐狸特別喜歡表演,在伊索寓言或格林童話等中,狐狸都.....看完整詳解
7F
曾聖峰 國三下 (2016/02/22)
霍桑效應-受試者發現你在測試他 就會表現特好
狐狸博士效應-說學逗唱俱佳的老師
蝴蝶效應-小地方不重視也會造成大危害
月暈效應-看他一樣好 就覺得其他都很好
8F
Ching-Ju Kuo 高二上 (2016/08/08)


KEY WORD-教學觀摩會
霍桑效應-受試者發現你在測試他 就會表現特好


9F
100分~已上岸 大三下 (2019/10/31)
霍桑效應(英語:Hawthorne effect),又稱霍索恩效應,是心理學上的一種實驗者效應,是指當被觀察者知道自己成為被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反應。

學校在舉辦教學觀摩會時,有時可以看到學生上課反應異於平常,顯得特別熱烈,學習效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