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校應建立良好的校園倫理,以發展教育功效。「校園倫理」主要涉及的範疇為何?
(A) 學校的環境與設備
(B) 學校的制度與儀式
(C) 學校成員應有的人際關係
(D) 學校有關成員的共同心理特質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nita Chung 大一下 (2011/07/02)
校園倫理:學校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ally Shih 國三上 (2011/07/02)

早知道就別亂改答案
3F
An-chin Chien 大二上 (2012/07/05)

倫理與道德經常被相提並論,在西方國家「倫理」與「道德」可以視為同義詞,而我國對「倫理」的解釋比較偏向於人際互動的行為規範,並且以「道德」作為行為規範的準則。而「校園倫理」乃是學校中人際互動的行為規範;簡而言之,是指學校中行政人員、教師、學生、家長間人際互動的行為規範,其內涵可由上述四類身分所組成的五種關係面向加以說明:

一、師生關係:

    師生關係是校園倫理最重要的一環,直接影響學校教育的成效。師生在班級社會體系中,各有所司,相互有所期望,期望與結果一致,師生關係良好,否則會產生角色衝突的現象。

二、學生同儕關係:

     學生間的關係類似於五倫中的「朋友」一倫,同學之間友愛互助,...


查看完整內容
4F
曾顯智 大四上 (2015/05/05)
倫理人際關係

學校應建立良好的校園倫理,以發展教育功效。「校園倫理」主要涉及的範疇為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