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校舉辦許多演講及各類型的比賽,請問從課程的角度來看這些活動比較接近下列哪一種課程?
(A)潛在課程
(B)懸缺課程
(C)非正式課程
(D)劍齒虎課程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3F
Alan Liao 幼兒園下 (2016/03/16)
劍齒虎課程是?讓我想到巧虎!
4F
K 小五下 (2016/04/27)
劍齒虎課程,班哲明(Benjamin)提出。他在文中諷刺一個社會,其學校為了教警覺性,要學生學抓魚;為了鍛鍊學生力氣,要學生學用棍打馬;為了培養學生勇氣,要他學嚇跑老虎的技巧。但是這個社會的溪水早已乾涸無存,馬和老虎也已消失殆盡。班哲明用這則故事用以說明課程應要能反映學生的需求和社會變遷。(黃政傑(民80)。課程設計。台北:東華。)
5F
柯達 國三下 (2018/08/03)

劍齒虎課程

  劍齒虎課程(SabernTooth Curriculum)是Benjamin於1939年所提出。劍齒虎在距今約2萬年前已完全地滅絕殆盡,牠擁有一對鋒利如軍刀般的上犬齒,此乃牠的註冊商標;然而,由其所遺留的化石痕跡,再加上古生物學家根據牠的骨骼大小、結構,並參照現代貓科動物所塑造出來的復原景象,不難想像當時牠是何等凶猛威武,憑藉懾人的利齒,令其他動物望之喪膽。Benjamin指出,學校為了教警覺性,要學生學抓魚;為了鍛鍊學生力氣,要學生學用棍打馬;為了培養學生勇氣,要他學嚇跑老虎的技巧,但是這個社會的溪水早已乾涸無存,馬和老虎也已消失殆盡。Benjamin用這則故事用以說明課程應要能反映學生的需求和社會變遷。

  故爾,課程設計...


查看完整內容

學校舉辦許多演講及各類型的比賽,請問從課程的角度來看這些活動比較接近下列哪一種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