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生估計自己在學業成績的表現,及基本能力測驗能得到的分數,並認為可以達成此目標。請問前述內容係指下列何者而言?
(A)自我肯定
(B)自我應驗
(C)自我鼓勵
(D)抱負水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陳育聖 大四下 (2010/06/16)
抱負水準乃指個人從事某種實際工作之前,主...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F
queenpipi 大二下 (2021/07/12)

抱負水準:

抱負水準是指一個人在從事某段工作之前,對於其可能成就的預期水準。

例如由學生在考試前對自己成績的預估,可以看出學生對自己的抱負如何。

抱負水準會影響一個人對目標的設定。一個人在某方面的抱負水準並非一成不變,可能根據自己成功和失敗的經驗來調整其抱負。獲得成功經驗者,將提高抱負水準;相反的,失敗經驗愈多者將降低其抱負水準。個人的抱負水準與其自信心有關,自信心較高者為自己所定的目標較切實,也樂於冒險,或從事有成功機會但困難的工作。自信心較低者,則不敢嘗試冒險的困難工作,而且所設定的目標可能不切實際。   

激勵抱負水準的方式很多,如設定個人目標、闡明學習價值、多給予挑戰、培養個人興趣、滿足情感需求、多給予口頭稱讚、利用增強作用等。教師可先利用這些方法幫助學生設定實際而漸進的抱負水準,再出抱負水準的提升,以激勵其信心及成就動機。

資料來源:https://terms.naer.edu.tw/detail/1306458/

19F
深海大魚XY 高三下 (2022/02/25)

小華對參加任何考試,一向都是信心十足,此一現象顯示他的何種特質是很高的?
(A)自我效能
(B)成就動機
(C)抱負水準
(D)認知程度

答案A

(A)自我效能感指個體對自己能否在一定水平上完成某一活動所具有的能力判斷、信念或主體自我把握與感受。它與一個人的個人能力水平相關,但並不代表個人真實的能力水平。自我效能感具有決定人們對行為任務的選擇及對該任務的堅持性和努力程度。同時也影響人們在執行任務過程中的思維模式以及情感反映模式。

(B)成就動機是指一個人所具有的試圖追求和達到目標的驅力。

(C)抱負水準乃指個人從事某種實際工作之前,主觀的估計自己所能達到的成就目標,這個目標僅代表一個人的願望,它可能高或低於個人實際的成就,以往成功的經驗會提高個人的抱負水準;相反的,失敗的經驗會降低個人的抱負水準。


20F
深海大魚XY 高三下 (2022/02/25)
自我效能是人們對自身能否利用所擁有的技能去完成某項工作行為的自信程度
成就動機是指一個人所具有的試圖追求和達到目標的驅力
抱負水準是個人從事某種實際工作之前,估計自己所能達到的成就目標。

小愛對參加任何考試,一直都是信心不足,總覺得很難通過考試,此一現象顯示他的哪一種心理現象不夠高?
(A)抱負水準
(B)成就動機
(C)自我效能
(D)認知程度。
教育心理學- 2015 - 澎湖縣國中代理教師聯
答:c

學生估計自己在學業成績的表現,及基本能力測驗能得到的分數,並認為可以達成此目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