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生日漸表現合於教師期望的行為,請問這是屬於何種效應?
(A)蝴蝶效應
(B)比馬龍效應
(C)月暈效應
(D)漣漪效應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柔妏 高一下 (2017/02/01)

A 蝴蝶效應(Butterfly effect) 是指在一個動態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的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是一種混沌的現象。

B 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另譯為畢馬龍效應羅森塔爾效應,或「期待效應」,是指人(通常是指孩童或學生)在被付予更高期望以後,他們會表現的更好的一種現象。

C 月暈效應( Halo Effect),又稱「光環效應」、「光暈效應」、「月暈效應」,是指人們對他人的認知判斷首先根據整體印象,然後再從這個判斷推論出認知對象的其他品質的現象。

D 漣漪效應,是在描述一個事物造成的影響漸漸擴散的情形,類似物體掉到水面上,所產生的漣漪漸漸擴大的情形。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reponse.php?id=28901041&dostatus=&noslave=1&exp=368#ixzz4XOTmiUKU

學生日漸表現合於教師期望的行為,請問這是屬於何種效應? (A)蝴蝶效應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