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生次級文化的形成,是受到下列那些因素交互作用的影響?
(A)學校氣氛與師生關係
(B)同儕團體的規範
(C)社會變遷的影響
(D)學生身心特質
(E)以上皆是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ulin 研一上 (2019/03/23)

 學生次級文化的形成可從個人、學校及社會三方面加以探討(李佳玲,2002):

  1. 個人方面:學生在身心各方面所表現出的獨特性質將形成其次級文化中的某種特色。
  2. 學校方面:學校氣氛、師生關係以及同儕團體的規範均會影響學生次級文化的形成。
  3. 社會方面:由於發展與變遷過於快速,導致固有文化體系的脫節、新舊文化的衝突以及價值體系的混亂,年輕一代的學子無法接受上一代所給予的生活意義與行為典範,世代之間無法取得共識,因此轉而尋求年齡、思想相近的同儕團體之認同,在彼此相互影響及採取共同行動的結果下,形成了次級文化。另外,消費能力的提升、大眾傳播媒體與商業廣告的推波助瀾,也會加速學生次級文化的形成。

學生次級文化的形成,是受到下列那些因素交互作用的影響? (A)學校氣氛與師生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