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校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者何茲柏格(F.Herzberg)曾提出「激勵保健理論」,下列何者屬於「激勵因素」?
(A)人際關係
(B)報酬待遇
(C)上司的監督
(D)成就與賞識。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李名哲 高三上 (2012/05/26)
保健指的是原本就會有的,有是應該的,剝奪之後會不爽。如考績、升等、薪水等等。(人不保持健康,心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龜龜 高一上 (2013/02/04)


學者何茲柏格 ( F. Herzberg ) 曾提出「激勵保健理論」,下列何者屬於「激勵因素」?
(A) 人際關係
(B) 報酬待遇
(C) 上司的監督
(D) 成就與賞識

ANS : (D)

~解析 :

何茲柏格 ( Herzberg ) 的 「激勵保健理論」學說中之 「二因素」( 即「保健因素」( hygiene factors ) 和「激勵因素」( motivators ) ,簡述如下 :
一、「保健因素」=「不滿因素」=「維持因素」=「外在因素」:
(一) 是「消極的」,亦即在「維持原有」的「狀況」,所以對「進一步改善」並「無幫助」。
(二) 這種「因素」最易導致「人員」的「不滿」,故又稱為 「不滿因素」( dissatifiers )。包括有五項 :
1.「政策」與「管理」。
2.「上司監督」。
3.「報酬待遇」。
4.「人際關係」。
5.「工作條...


查看完整內容
6F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 大二上 (2017/06/21)

1.激勵(沒有不會怎麼樣)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眼睛一直馬喜遛 大四下 (2020/02/20)

感謝最佳解提供的想法!! 

學者何茲柏格(F.Herzberg)曾提出「激勵保健理論」,下列何者屬於「激勵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