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者林布隆( Chareles E.Lindblom)主張「基於政治經濟學的考量,政策制定者應避免創新行為,以免付出巨大代價」,這樣的理論被歸類為何種決策模型?
(A)理性決策模型 (rational model)
(B)滿意決策模型 (satisfied model)
(C)漸進主義模型 (incrementalism model)
(D)官僚政治模型 (bureaucratic politics model)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oca Huang 高一上 (2012/06/12)
模式 提倡者 基本假設 做法 (一)理性模式(古典、規範、最適化模式) 古典經濟學家 人是經濟人,具有全知理性,期望以最小成本換取最大效益 依據目標評估 (二)滿意模式(行政、有限理性模式) 賽蒙Simon 人是行政人,只是有限理性。受限於個人及環境條件,只能就能力所及範圍,從事滿意的決策 第一個「足夠好」的方案 (三)漸進模式 林布隆Lindblom 「漸進調適」以目前共識為基礎,以互動的決策取代分析的決策 對既有方案做小幅修正 (四)綜合掃描模式 艾齊厄尼Et.....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 大四上 (2019/04/22)

5cbcea260d5f5.jpg#s-1024,133

3F
yun 高一上 (2023/05/24)
將一樓大大的文字製成表格
646d94c925c4f.jpg

學者林布隆( Chareles E.Lindblom)主張「基於政治經濟學的考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