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者盧爾克(F. Rourke)將行政機關具備政策影響力的策略性角色,稱之 為:
(A)壓力團體
(B)利益團體
(C)護國團體
(D)否決團體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李薇萱 高三上 (2012/01/29)
行政機關具有政策影響力,是在政策過程中扮...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Emma Lin 小五下 (2012/11/08)

科層體制學者盧爾克把行政機關的角色形容為「否決團體(veto group),指出現代政治人物不能沒行政機關,否則無法行駛統治權;而行政機關在無法達成自我目標時,反而有能力阻礙他人實現其所反對的目標。換句話說行政機關單獨無以成事卻可敗事。

4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5)

學者盧爾克(F. Rourke)將行政機關具備政策影響力策略性角色,稱之為:
(A)壓力團體
(B)利益團體
(C)護國團體
(D)否決團體


~解析 :

一、知名的「科層體制」
學者盧爾克 ( Rourke ) 將「行政權力關係」的「策略性微妙角色」-行政官僚集團形容為否決團體( Veto-Group ) ,指出「現代政治人物」不能沒有「行政機關」及「行政人員」,否則無法行使「統治權」;另一方面,行政機關」在無法達成自我目標」時,是有能力阻礙別人實現他們所「反對的「目標

二、換言之,行政機關及「行政人員單獨無以成事,「卻可敗事,他們是「行政首長」「做大事」、「建大功」、「立德、立功、立言」的「必要夥伴」。

三、另外 :
巴薩克 ( Balzac ) 於1836年當之為侏儒耍大刀
培里 ( Perry ) 則將其形容為 無正當性影武者


5F
火龍金魔體 高一下 (2016/04/06)
會盧(Rourke)的人,就是要"否決"否定你。
生雞蛋沒有ㄅㄤˋㄙㄞˋ(Balzac)的一堆,太臭屁就是"侏儒耍大刀"。
騙你(Perry),"無正當性的影武者"專騙你。

學者盧爾克(F. Rourke)將行政機關具備政策影響力的策略性角色,稱之 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