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司法◆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者葛德那曾經指出,由於行政人員受到嚴密法規的保護,容易助長他們漠視服務對象的態度,此種情形稱之為?
(A)官僚人格
(B)官僚怠工
(C)反功能原理
(D)權威的物化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黃彥翔 大三下 (2010/12/28)
葛德納(A. Goulder)指出,官僚們由於受到嚴密法規的保證,助長他們漠視服務對.....看完整詳解
2F
劉品君 高二下 (2011/01/19)

Downs的五種「理念型」官僚人格爬升者(Climbers)、保守者(Conservers)、熱心者(Zealots)、贊助者(Advocates)、政治家(Statesman)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11/04)
最佳解!
picture#s-50,50
Ko Nai-Yu 高三上 (2010/12/27 10:48):讚58人
爬升者:[動機是自利的],處理公共事物的背後(價值或動機)是在[擴大]他的權力、利得、名聲及威望。

保守者:[動機是自利的],考量公共事務的主要標準是[安全與方便],並[不在擴大]他的利得(僅保守維持)。


熱心者:[動機是混合的,利他也自利],以[自己所執著的或獨以厚望]的但[狹隘]的政策概念全力以赴,並冀希從影響政策中[獲取權力]。


倡導者:[動機是混合的,利他也自利],是執著於一些【較大】的原則方向、政策觀點,從政策過程的運作中【享有權力】。


政治家:[動機是混合的,利他也自利],其眼光並[不僅侷限]在局部的事務,而是[全國性]的政策,所以他考量的是...


查看完整內容
4F
wenwen 國三下 (2015/06/24)
(C)反功能原理:Merton提出,指法規森嚴組織影響為「目標錯置

學者葛德那曾經指出,由於行政人員受到嚴密法規的保護,容易助長他們漠視服務對象的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