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學者 John I. Goodlad 曾把課程的實施分為若干層次,其中「經由學校教師對課程綱要、 教科書等正式課程文件加入自己的詮釋後所認定的課程」稱為什麼?
(A) 經驗課程(experienced curriculum)
(B) 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C) 理想(理念)課程(ideal/ideological curriculum)
(D) 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elvin Chen 高二上 (2013/06/29)
1.理想課程:意識型態的課程,又稱理想的課程ideal curriculum,是從理想的計畫過程中逐步形成,如法令、規章、計畫等。2.正式課程:是國家或地方教育委員會認可, 經學校或教師採用,表現在某些書寫的文件上,如課程標準及教科書。3.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是心中的課程curriculum of mind,是教師對正式課程的.....看完整詳解

學者 John I. Goodlad 曾把課程的實施分為若干層次,其中「經由學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