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工作動作進行分析及合理化,消除非必要的動作以提高工作效率,是下列那一位管理學者的重要貢獻?
(A) 甘特
(B) 吉爾博斯
(C) 泰勒
(D) 費堯。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賴文菁 國三上 (2012/06/10)
泰勒-時間研究(管理人和工人厲行分工) 吉爾博斯夫婦-動作研究(針對每一動作加以分析.....看完整詳解
2F
陳冠竹 大一上 (2012/04/27)


吉爾佈雷思夫婦的動作研究是研究和確定完成一個特定任務的最佳動作的個數及其組合,弗蘭克·吉爾佈雷思(Frank B. Gilbreth,1868-1924)被公認為動作研究之父。

吉爾佈雷斯夫婦認為,要取得作業的高效率,以實現高工資與低勞動成本相結合的目的,就必須做到:

第一,要規定明確的高標準的作業量——對企業所有員工,不論職位高低,都必須規定其任務;這個任務必須是明確的、詳細的、並非輕而易舉就能完成的。他們主張,在一個組織完備的企業里,作業任務的難度應當達到非第一流工人不能完成的地步。 第二,要有標準的作業條件——要對每個工人提供標準的作業條件(從操作方法到材料、工具、設備),以保證他能夠完成標準的作業量。 第三,完成任...
查看完整內容
4F
Scaller 大三上 (2012/06/23)
泰勒-時間研究,注重工作效率。(拿碼錶)
吉爾博斯夫婦-動作研究,拿攝影機紀錄分析工人的動作

將工作動作進行分析及合理化,消除非必要的動作以提高工作效率,是下列那一位管理學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