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幼稚園比喻為花園,而兒童們就是在花園中盛開的花朵,乃是
(A)福祿貝爾
(B)赫爾巴特
(C)斐斯塔洛齊
(D)羅素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 大一上 (2011/06/18)
裴斯塔洛齊是主.....看完整詳解
5F
鄭宇馨 高一下 (2012/05/15)

福祿貝爾受斐斯塔洛齊的影響

 

A、C皆可

6F
Yizi Fan 高三上 (2013/06/06)
但題目中有特地提:幼稚園!!
7F
彭達瑞^_^ 高三下 (2017/10/29)

福祿貝爾

一、福祿貝爾,德國人,為幼稚園的創始者。生於德國的吐林根(Thuingian),生後九個月,母逝。父為牧師,無暇照顧,父娶後母,對福氏冷酷待遇,淒零孤獨。

二、以花草為兒童;園丁為教師;花園為學校。主張「教育之道無他,為愛與榜樣而已」。

三、於1837年,在布朗根堡設立一所幼兒學校,1840年改名為幼稚園,此為世界上第一所幼稚園。

四、幼稚園教育之三項基本原則(1) 順應幼兒自我發展:幼兒發展是循序漸進的,不可跳躍,教育者應注重幼兒本性與需要,順應其自然發展使獲均衡的發展。(2) 自發活動:在教師的指導與鼓勵下,能自動自發。(3) 社會參與:幼稚教育應訓練幼兒瞭解自己與社會關係。

五、採「恩物教學」,即用各種恩物...


查看完整內容

將幼稚園比喻為花園,而兒童們就是在花園中盛開的花朵,乃是 (A)福祿貝爾(B)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