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懲罰作為管理的一種基本方法,有著即刻性、預先示警性、一致性、公平性,且又稱「懲處法則」在規章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為?
(A)增強(強化)理論
(B)公平理論
(C)熱爐法則
(D)平等原則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黃宇璿 大一下 (2013/04/09)
熱爐法則   熱爐法則這個源自西方管理學家提出的懲罰原則,它的實際指導意義在於有人在工作中違反了規章制度,就象去碰觸一個燒紅的火爐,一定要讓他受到“燙”的處罰。與獎賞之類的正面強化手段相反,而懲罰之類則屬於反面強化手段,“熱爐法則”指導我們“三性”,即即刻性、預先示警性、徹底貫穿性。我們需要應用這三個特性來完善對管理制度。    即刻性:當某人要碰到火爐時,立即就會被燙,火爐對人,不分貴賤親疏,我們的管理制度也應如此,不分職務高低,適用於任何人,一律平等;還有,違反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MM 大四上 (2023/12/26)
增強理論主要係以史金納(B.F. Skinner)的學習理論為依據,它的重點在探討,工作人員被激勵的行為如何可以長久維持。

增強理論認為可以強化或改變個人行為的增強,至少有四種基本類型,分述如後:
(1) 積極增強:
此一類型可以增加個人重覆特定行為的可能性,例如當某位員工的工作表現優異時,而受到加薪,該員工將會重覆其努力。
(2) 懲罰:
此一類型是用來減少個人重複機關組織所不希望的行為或反應。例如某位員工總是上班遲到,其主管將他召入辦公室,責罵他這種行為,該員工為了不再受責罵,立即改變此種行為。
(3) 迴避學習:
此一類型與積極增強,同為主管們用來加強希望行為的一種方法。其目的在於預防不希望的刺激發生,不過卻對工作者的行...


查看完整內容

將懲罰作為管理的一種基本方法,有著即刻性、預先示警性、一致性、公平性,且又稱「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