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教育目的視為是生活,生活即生長,而且認為生長是一種自發性的活動者,屬於下列何種派別的教育主張?
(A) 自然主義
(B) 人文主義
(C) 進步主義
(D) 精粹主義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ll Yeh 高一上 (2012/06/20)
因為教育即生長,教育即生活是杜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Lala 高二上 (2019/06/04)

(A)自然主義-盧梭-教育目的在潛能開發(消極)

(C)進步主義-杜威-教育即生活、生長

9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16)
進步主義教育(Progressive education或Educational progressivism)是一個開始於19世紀後期的教育運動,它是一種信仰:教育必須依據的原則是,人類是社會性動物,最好的學習是在與他人的真實的生活活動中學習。 進步主義宣稱有最好的學習科學理論支持。
10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16)
自然主義的教育目標是培養「自然人」,而他也主張人類的自由與平等,並且順應兒童的天性,尊重兒童之為兒童,從兒童的個人愛好和興趣來進行教育,讓孩子從生活和實踐的切身體驗中,透過感官的感受獲得他所需要的知識。

將教育目的視為是生活,生活即生長,而且認為生長是一種自發性的活動者,屬於下列何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