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有關的科目合併成為一個新的學科,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課程組織類型?
(A) 相關課 程
(B) 融合課程
(C) 核心課程
(D) 通識課程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lin 高一上 (2016/05/02)
合科課程又稱融合課程 將相關的科目加以合併,形成一個新的課程:例如:「社會科」是.....看完整詳解
2F
林子倢 高一上 (2016/08/12)
(二)相關(Correlation):相關課程在發展兩個或更多科目之間的某些共同關係,但是仍然保持一般科目的畫分情形。這種課程企圖對抗科目本位的孤立和區畫,而不擬徹底重新改造科目課程的基本特點。例如,英文教師可與社會科教師合作,要求學生閱讀與當前社會問題有關的文學作品。

From http://ap6.pccu.edu.tw/Encyclopedia/data.asp?id=7519
3F
依112(♡分享不販售) 高三上 (2017/07/27)
▼資料來源【教育概論-吳清山(第五版),第200頁,二、合科課程】

融合課程(合科課程)
將相關的科目加以合併,形成一個新的課程。例如:「社會科」是由歷史、地理、公民三科合併而成,「唱遊」是由體育和音樂合併而成。
優點:增加教學科目間的聯繫,使學生得到較為完整的知識,減少分科課程支離破碎。
缺點:把不同知識領域和體系加以合併,可能會產生顧此失彼。


將有關的科目合併成為一個新的學科,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課程組織類型? (A) 相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