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將測驗的結果,根據分數在團體中的相對位置而加以解釋的一種測驗稱為?
(A)常模參照測驗
(B)總結性評量
(C)效標參照測驗
(D)形成性評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C 高二下 (2015/04/03)
常模參照測驗(Norm-referenced Test) 

指測驗結果分數並無意義,必須根據分數在團體中位置而加以解釋,採用 相對性標準比較,一般以平均水準為參照點,其目的在競爭區辨學生程度 高低。如大學聯考、國家高普考試、標準化成就測驗、智力測驗、性向測 驗等;文程基測得分占全國 PR 值 92、美美比小英更快完成清掃工作、高 明數學考全班第三名。 



標準參照測驗(Criterion-referenced Test) 

必須根據教學目標事先設定絕對的通過標準加以解釋測驗,效標參照測驗 的「效標」要在考試前決定。一般均以學生所學習知識或技能,強調個人 所能與不能完成之項目,判定其「及格或不及格」、「精熟或不精熟」、 「通過或不通過」,不需參考他人表現來比較。如國小教師自編測驗(平 時考、小考、隨堂測驗);國家技師執照考試;Bloom 提倡「精熟學習法」; 中醫師檢定考試;汽車駕照考試;能力本位教育;學力鑑定考試;大華在 十五分鐘之內搭好帳篷。 


標準測驗=效標參照測驗

將測驗的結果,根據分數在團體中的相對位置而加以解釋的一種測驗稱為?(A)常模參照..-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