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民與(世界、中外)本國史地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 將錢存放銀行是相對風險較低的理財方式,但仍存有風險,所以有存款保險的設計。在我國負責存款保險業務的是:
(A) 中央再保公司
(B) 中央信託局
(C) 中央存保公司
(D) 中央銀行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2/11)
Q.將錢存放銀行是相對風險較低的理財方式,但仍存有風險,所以有存款保險的設計。在我國負責存款保險業務的是: (A) 中央再保公司 (B) 中央信託局 (C) 中央存保公司 =「中央存款保險公司」。(D) 中央銀行~解析 :一、「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的「成立宗旨」:我國《銀行法》第46條規定:「為保障存款人之利益,得由政府或銀行設立存款保險之組織」。「政府」設立「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的「宗旨」,依《存款保險條例》法律規定有下列三項:(一) 保障金融機構存款人權益。(二) 維護信用秩序。(三) 促進金融業務健全發展。二、「中央存款保險公司」之「權益保障」: (一) 自民國100年1月1日起,每一存款人在國內同一家要保機構之存款本金及利息,合計受到最高保額新臺幣300萬元之保障。要保機構經主管機關或農業金融中央主管機關勒令停業時,存保公司應依下列方式履行保.....看完整詳解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3/05/16)
1985年,制定存款保險條例,由中華民國財政部央行共同出資設立中央存保公司,專責辦理存款保險,採自由投保方式。
4F
Alica chen 大一下 (2021/01/28)

有龜龜先點讚

5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6/08)

(0731224 制定)

存款保險條例

第 5 條

存款保險,由主管機關會同中央銀行設立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承保。其資本總額,由行政院以命令定之。

前項資本,由主管機關、中央銀行及要保之金融機構認股;主管機關及中央銀行出資應超過百分之五十。

 

理由

一、由主管機關會同中央銀行設立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有銀行法第四十六條可為依據,其資本總額視實際之需要,授權行政院定之。

二、中央存款保險公司承保政策性之保險,其資本除由要保機構認股外,明定主管機關及中央銀行出資應超過百分之五十。

 

(0960112 全文修正)

存款保險條例

第 3 條

存款保險,由財政部會同中央銀行設立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查看完整內容

4. 將錢存放銀行是相對風險較低的理財方式,但仍存有風險,所以有存款保險的設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