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政府財政收支活動加以監督、查證、評議及提出改進建議的活動過程,是財務行政中的何種制度?
(A)會計制度
(B)決算制度
(C)審計制度
(D)公庫制度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休息中,暫不回覆! 大四上 (2022/04/15)

審計制度

1. 審計制度係透過行政機關以外機關所進行的帳目事後檢查。
2. 審計制度係對政府財政收支進行監督、查證、評議及建議改進的活動過程。
3. 審計制度是指針對政府財政收支活動所作的行政體制外之監督行為。
4. 審計制度是預算循環程序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也是最後的一個環節。

-


審計制度之功用
1. 防止行政機關之不法收支:
政府之收入必須有法令的根據或議會之決議,政府之支出必須根據預算之規定;即重點在其「合法性」之審查。

2. 防止中飽與浪費:
政府之財政活動,尤其是鉅額工程,必須審計機關監督辦理,以防弊端;即在審核財務行為的「忠實性」。

3. 解除行政機關之財務責任:
政府財政的收支活動,由超然獨立之審計機關查核證明後,行政...
查看完整內容
2F
休息中,暫不回覆! 大四上 (2022/04/15)
會計制度

1.所謂政府會計係指對預算的執行,經過忠實的記錄以作為考核過去、檢討現在及計劃將來的依據。
2.根據我國預算法第12條規定,政府會計年度於每年1月1日開始。(一月制)

對政府財政收支活動加以監督、查證、評議及提出改進建議的活動過程,是財務行政中的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