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於困難的工作(任務)具有強烈的遂行意志,稱為
(A)抱負水準
(B)驅力理論
(C)成就動機
(D)喚醒水準。


答案:C
難度: 適中
2F
郭宇洋 大一上 (2011/03/18)

所以答案到底是哪個呢??


 

3F
Yuan 高三下 (2011/06/12)

抱負水準乃指個人從事某種實際工作之前,主觀的估計自己所能達到的成就目標,這個目標僅代表一個人的願望,它可能高或低於個人實際的成就,以往成功的經驗會提高個人的抱負水準;相反的,失敗的經驗會降低個人的抱負水準。

請參閱張春興、林清山<<教育心理學>>東華書局
4F
張亮亮 高三上 (2011/06/26)

根據 Gould 與 Krane(1992),「喚醒水平」泛指一個有機體(人)的生理及心理活動,程度上可由熟睡一直伸延至強烈的興奮。

 

當人處於「過高」的「喚醒水平」時,就會經歷從自主神經系統(autonomous nervous system,ANS)而來的,種種使人厭惡的性緒(emotional)反應(例如,緊張、擔擾、恐懼、不安等),這些反應對運動表現通常都會造成負面的影響。由於不同的運動項目,對「喚醒水平」的要求都有所不同,每個人在不同「喚醒水平」下的表現亦有所分別;因此,「喚醒水平」的管理對運動表現是非常重要。

 

根據「驅動理論」(Drive Theory),「喚醒水平」與表現成「直線」關係,亦即是說,「喚醒水平」越高,表現越好(Hull,1943;Spenc...


查看完整內容

對於困難的工作(任務)具有強烈的遂行意志,稱為(A)抱負水準 (B)驅力理論(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