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於家庭中的問題情境,諮商員會提出新的觀點,或者以新的角度來詮釋這些問題,賦予問題行為新的意義,可以讓家庭成員以不同角度來了解原來的問題情境,並形成新的觀點,這種技術稱為:
(A) 自我分化(differentiation of the self)
(B) 三角關係(triangulation)
(C) 家庭重塑(family reconstruction)
(D) 重新框架(reframing)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鐘巧兒 國三下 (2012/05/12)
家庭重塑 a.       Satir Family Therapy: 重新整合人門進入其原生家庭的歷史及心理模型 b.      提供一個新的眼光看待自己和父母,新的觀點看待我們的現在和未來的方式 c.       給我們更多的可能性及更多的自由及負責任 重新框.....看完整詳解
1F
Alice Chen 國三下 (2012/02/18)

眼殘阿....

3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9/03/17)

「自我分化」是鮑文理論中的重要基礎,既是內在精神也是人際的一個概念。「自我分化」大致等同「自我力量」(ego strength),指的是思考和回應(而不是自發反應)內外在情緒壓力的能力(Kerr & Bowen, 1988);也就是即使處於焦慮狀態時,仍能保持彈性及理性行動的能力。

    自我未分化的人很容易陷入情緒化。他們的生活常會受到對於週遭事物的情感反應所主宰。相反地,自我分化的人有能力平衡自己的思考及感情,能夠擁有強烈的情緒和自發性,卻也同時具有自制力以及對抗情緒衝動的能力。

    相形之下,自我未能分化的個人常會以順服或反抗態度對他人作出衝動性回應。他們覺得自己難以維持自主性,尤其面對焦慮議題時。有人問他們相信與否,他們卻只是複誦聽到的內容。他們不是同意你說的每句話,就是與你爭論每一件事!相較下,已分化的個人比較能夠堅持自己的立場,因為他們能夠縝密思考事情,確定自己的信念,且知行合一。

nnnnnnnnn
資料來源:家族治療(第九版),譯者:劉瓊瑛 p176

對於家庭中的問題情境,諮商員會提出新的觀點,或者以新的角度來詮釋這些問題,賦予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