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對於行為目標的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A)至少應包括行為動詞與學習內容(結果)
(B)一次只描述一項具體行為
(C)人文及藝術科目不易辨認何者屬於可測量的行為目標
(D)不會忽略非預期的教學效果


答案:D
難度: 適中
8F
大三下 (2021/07/14)

建議刪題

9F
喵仔 高一上 (2022/05/29)
所以答案到底是有沒有變更?
10F
Niceday Wang 高三下 (2022/06/02)
行為目標的敘寫應包含五個要素,即行為主體、行為本身、行為情境或條件、行為結果及行為標準。
1.行為主體:是指「誰」要完成這項預期的行為。行為主體通常是指學生或學習者。   
2.行為本身:是指外顯的、可觀察的學生終點行為,如「說」、「寫」、「列舉」等。   
3.行為情境或條件:是指行為表現的有關情境或條件,包含時間、材料與設備的使用或限制、特別的指示或規定等。例如:在一小時內,利用字典,參考世界地圖,不能參考九九乘法表等。   
4.行為結果(內容):是指行為產生的結果,如「能說明光合作用」,「光合作用」即是行為結果。   
5.行為標準:是指預期行為可被接受的程度,亦即用以評量學習結果的標準,如「答對五題以上」。...
查看完整內容

對於行為目標的描述,下列何者錯誤? (A)至少應包括行為動詞與學習內容(結果)..-阿摩線上測驗